Wednesday, April 29, 2009

寻找John Barrowman

Looking for John Barrowman

很私人很扯淡的东西,跟doctor who没啥关系,不知道发在这里合适与否,不合适的话就删掉吧~



最近我的部落格更新的非常少,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其中有一个是因为我现在用的这家IDC非常糟糕,速度越来越慢而且过几天就会挂掉一回,据说正在处理更换;另外也有一个是我前些天天气由热转凉那阵吹空调吹感冒了,非常的不舒服,我真的很讨厌现在的鬼天气,忽冷忽热的,少穿衣服怕生病,多穿衣服又热得荒,一不留神就感冒了。一两个月前媒体大肆渲染“感冒药”害死人这类的,虽然知道是危言耸听的鬼话,但是还是留下的阴影,这次就没敢吃药。

今天早上上班后,发现同事们都在谈论猪流感,这才知道我真的没有关心时事许久了,不禁暗地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庆幸感:倘若我是从墨西哥回来的,现在恐怕已经被隔离了。现在经济危机的阴霾迟迟不肯散去,上班也变成了一件更加烦人的事情。

不久前有天上TM,现在深圳的一个表姐冷不丁的给我发了句英文,她现在在夜校进修英文,估计是想找人练习一下,其实我的英文也非常贫乏,管他呢,我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2个小时。我跟她说起了我最近在尝试写一部剧本,这是我第一次跟别人说这事,虽然我不确定她是否有兴趣。说到这个剧本,我当时还很为自以为聪明的构思沾沾自喜,最近看了《小岛惊魂》(The Others)之后才发现恐怕难免拾人牙慧之嫌,看来必须得找别的办法了。关于写故事我还有一个很难的问题就是真的很难写出哪怕一句幽默辛辣的台词出来,我非常喜欢看喜剧,不管是情景喜剧、黑色幽默还是浪漫喜剧,甚至经常从一部凄惨的正剧里联想起喜剧元素笑上一番,但是自己的幽默感就真的欠奉,平时交谈还好,在纸上写的多半都是又教条又沉闷。

我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明白,人们所成为的,以及他们所欣赏的,很可能是截然相反的。我是在看了一部号称“20年来最高水平的电影”的《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之后更加肯定这一点。这是一部我应该完全找不到理由不喜欢的电影,然而又确是我没任何感觉的电影。影片的故事、情调、画面、拍摄手法等都很好很好,Bill Murray又魅力十足又演技精湛,美女Scarlett Johansson在本片中的表演也无可挑剔,但是我就是can't get the point. 后来我看到豆瓣网上有个人说这是因为不懂寂寞,也许他是对的,我是一个很寂寞的人,但是也许我真的不懂得欣赏寂寞。一如我欣赏幽默,自己却并非幽默之人。

我同样没啥感觉的还有调子有些类似的《杯酒人生》(Sideways),也是一部广受好评的电影,总觉得电影中的那些酒啊、什么的,太矫情了,然而抛开这些,似乎又确实没有什么好讲的。其实我们自己,以及身边的朋友,都在时而成为混沌度日的Miles,时而成为空有一把口的Jack,但是这种表面上的相通并不能让我的内心产生什么“心有戚戚焉”之类的感受,也许我的生活和世界本身就是一摊烂泥,所以对于其他人一摊烂泥的生活,往往会觉得不过如此而已。所以我算是明白了,TMD你就是一个又沉闷又可悲的家伙,我想这是为什么我总是特别欣赏那些富有想象力,富有激情的世界。

今天在一个网页上无意看到了一张照片,里面的人长的特别像苗条版的John Barrowman,一时兴起打算搜索出图片比较一下,结果图片没看,倒是看到Google里有一个标题“寻找John Barrowman”,看到这里,我感觉心底有一种难以抑制的忧愁,我的那个笑起来如春风化雨般明媚的John Barrowman啊,我到底在何时何处才能找到你……



放下图片吧,其实也不算狠像

2 comments:

Yann said...

好吧,多少是有点像啦

kate said...

很多人说他像Tom Cruise么……

DT和JB之流……有时候他们说的话(如何喜欢DW啥的)我也要打打折扣相信……但是他们很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