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Review: Planet of the Dead

(剧透注意)

(终于在这里发post了,前段时间比较忙,Review现在才写,不好意思啦)

在Planet of the Dead前又有小半年没有新的Doctor Who看,加上Michelle Ryan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女演员(因为漂亮得很符合我的审美……),所以我对这个特别篇的期望值还是颇高的。结果是,我对这个特别篇并不能说是很满意,虽然它什么都做得很到位。一个很大的、无法弥补的缺陷我觉得是时间。只有一个小时的节目确实很难做得很出色,尤其是当剧组渴望在其中加入大量的内容的时候。Planet of the Dead,它不是属于一个系列的其中一集,它只是单独存在的;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我不由自主地用比普通版本更高的标准来要求它——也就是这样才会觉得有少许失望。

在看到开头的时候,我是很喜欢的,它很惊艳,也很新鲜,Michelle Ryan的气质也实在是非常地适合当女飞贼。(这让我联想到S04E01的开头,那个也是非常新鲜、从未尝试过的。DW的剧组勇于尝试,其实是好事啊。)非常可惜的是,这个开头的格调和片子后面的格调并不是很符合,而且对于全片的发展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作用,除了那个金杯。另外我也很同意大家之前说到的,也就是虽然感觉得到编剧一直在强调Christina和Doctor的互动,这个互动其实不太来电——好吧,也可能是故意营造出这种“不来电”,以此表明Doctor不想再带同伴了吧。

失望的东西就不说了,说些好的。

首先就是反派外星生物的设定非常成功。首先BBC把苍蝇头的图片放出来就是个骗人的桥段——是啊,这样的“反派”怎么可能让人印象深刻呢?那比去年圣诞的cyber毛球还不堪呢。原来,反派不是我们之前以为的苍蝇头,而是金属飞鱼。老实说这个swarm虽然出场时间并不是很多,但确实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外形还是攻击方式。它们吃金属,于是身体结构全都是由金属组成,这个设定我颇为喜欢。

另外当然就是全民都大爱的Malcolm。说实话,之前从来没想过UNIT里面会有这样的人物,用Doctor的话来说,就是Brilliant!Malcolm和Doctor的互动甚至比Christina的还要好很多很多。现在传闻BBC有意拍Malcolm主演的spin-off,非常非常希望是走喜剧路线的,哈哈,因为我最喜欢喜剧了。

5 comments:

kate said...

第一篇文,鼓掌!

我觉得苍蝇头很有意思啊,他们是反派的话也不会失望(当然没有金属鱼吓人)。我就觉得这么好的设计其实在剧中的作用也不大,苍蝇头一会儿就被扔下了……

Moderato said...

太纯良……

Yann said...

一方面我看到Malcolm的时候很会想象自己要是遇到Doctor很可能也会这样,但另一方面我又觉得这个角色的设计感太强了,不够自然。

kate said...

同意设计感太强……

Moderato said...

我倒觉得unit那女人(用枪威胁malcolm关掉虫洞的情节)设计感太强